close
的確~我要再努力的去看書
IMG 2025

發覺自己所識的實在太有限
什麼大文豪的作品,一本也沒有看過

走到了久遺的圖書館去

這幾年
總是愛將書先買下,回家慢慢的看過夠
喜歡逛書店
但卻沒有到圖書館去

有時候
書看完了一遍,也不知如何處理掉
拋棄它
太可惜了~
繼續將它放在書架上
恐怕再沒有位置了~

近日聽到'漂書'一詞
意即將看完的書,故意留下在公眾地方
讓它被下一位惜書之人再欣賞

但在香港很像還未流行

圖書館
可以讓我上至天文,下至地理看過夠
不用花一分錢,也可以免卻我安置它們的苦惱

每本書的壽命比在我一個人手裡長得多

每一本書也曾經寄居在別人的家中

每看著它
我會想
上一位,或上幾位將它拿上手的人又是誰?
他們會像我一樣嘛?
最起碼我跟那個陌生的他也有同樣選書的品味

那一本,將我跟那位陌生人連在一起
只可惜
我永遠也不知他們是誰
而我
在下一位讀者的眼中又是另一位陌生人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cathy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